Sketch_荷花與蝴蝶


荷花與蝴蝶1-1

昨天將這張放了好幾個月的畫拿出來,重新修改,最後,加上一隻大鳳蝶,就暫時畫到此,等以後過些時日,再來看是否要再強化色調或再加點東西,好像勉強在交作業。Amanda也發現我好像停了一段時間,沒有在畫畫,可能心情還沒調整好到想要畫畫。

荷花與蝴蝶1-2

6 則迴響

  1. Blake said,

    2008/01/01 於 1:04 下午

    woah I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this but really good!

  2. amanda said,

    2008/01/01 於 5:30 下午

    就是用畫畫來調心情啊! 不是等心情調好了再來畫, 不然畫出來的感覺就千篇一律, 無趣得很了.

    荷花組畫得不錯呦! 很有水墨畫/工筆畫的味道哩! 雖然還是有些僵, 太刻意了點, 不過它的生命意境已經呈現出來了, 看得出在平靜和諧的表面下, 妳在鉛筆素描下追尋自我突破的用心. 這份生命力傳播出來了喔! 🙂

    反倒是那隻新加的大鳳蝶, 有槁木死灰的感覺. 太平面 (2D), 給人無精打采, 完全無視眼前豐盛的花蜜及美麗的景色的一種突兀感, 與整個畫面不協調.

    我的建議是先將它擺到一邊, 開始一幅新作品, 用能讓妳大肆發揮的粉彩, 去大塊揮灑, 等待妳當初畫荷花組的心情重現時, 再回過頭來看該如何修改那隻鳳蝶. 有時人需要給自己一塊私人的空間, 一些私人的時間, 來沉澱自己的心情, 以待再次精彩的出發. 粉彩畫提供了妳這麼一個紓發的空間. 別給自己一定要畫出好粉彩作品的壓力, 先抓住那種 “畫得很快樂", “能畫畫真好" 的感覺比較重要. 當妳能抓住那份感覺, 妳才有辦法畫出妳心中想傳達的意境 (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還是其他), 來感動自己和妳的觀眾.

  3. 秀珠 said,

    2008/01/02 於 3:23 上午

    amanda說的真好
    先抓住那種 “畫得很快樂”, “能畫畫真好” 的感覺比較重要
    不管畫的好.壞只要快樂就好
    前些日子,我畫了張前所未有的畫風(已放入my"感恩.惜福"天空部落上)
    我用粉臘筆畫又加了油畫顏料最後背景採用粉彩
    光看我使用的材料就……..簡直胡亂搞
    雖然那張畫已隨垃圾車離我遠去~~卻深植我心
    當時畫那朵玫瑰的心情真的昰前所未有的快樂
    找時間試試吧!!!

  4. cat said,

    2008/01/03 於 1:15 上午

    等妳的心恢復過來,一切都會好些
    妳需要休息,放慢生活腳步
    amanda該說的都說完了,我只要當觀眾就好

  5. 淑姍 said,

    2008/01/04 於 7:54 上午

    畫畫是真的需要情緒的 想畫的時候再做下一個動作. 不想畫 乾脆就讓自己心情上放個假 老師不會強迫我們趕進度 無妨的!!

    “不管畫的好.壞 只要快樂就好" 這是提筆畫畫的前題!
    我沒情緒的時候 就什麼也不動 讓自己啥也不做 就算是坐在馬路上看著人群來來往往的發發呆 感覺也不錯的! 想畫的時候 就會越畫越起勁 一動筆 整個人就沉進去畫畫的世界裡好幾個小時也不嫌累 感覺就很開心!
    所以 不要勉強去做些什麼 凡事勉強擠出來的 結果都不會很好 順著自己的心去走!

    想改時 先替這張畫 找出一個光源 蓮藕和花包 和莖 沒受到光的部份 要加深 才能有立體的感覺!
    蓮花瓣是很薄的 它的花瓣尖頭部份的顏色才比較深 其它的部份顏色會越來越淡 這綻放的蓮花瓣 背面部份全部都是深色 有點突兀 還有修改的空間
    蝴蝶後面的翅膀 因受陽光的照射 應該比較亮一點 也較能拉出兩隻翅膀的距離

    老師說 有明有暗 有深有淺 …. 用這個為中心思想去改畫 絕對會越改越好看的!

  6. Jennifer said,

    2008/01/04 於 12:57 下午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建議,頓時之間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感覺輕鬆起來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