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海西堤_陪爸媽一起吃飯


巧克力袋冰淇淋
多年來常趁著不上課的時間回家陪爸爸媽媽去看醫生拿藥,最開心的是能藉此能陪陪他們,看完醫生後也接近中午了,再找個餐廳或飯店一起吃個飯。爸爸媽媽是純樸的鄉下農夫,自有印象以來,他們平時相當的節儉,對自己很嚴苛,捨不得花錢,能省則省。稻米是自己種的,菜也是爸爸親手栽種,日子再怎麼苦,也沒有讓我們受苦過。但是,他們對小孩是全心全力的付出,在過去家裡物質雖不豐裕,心靈卻實踏實幸福的。當自己長大後,才覺得當父母著實不易,要扛起一家的重擔。這時也逐漸看到父母年紀一年一年增長,身體因過去的苦日子,過度使用,致現在身軀日亦退化,產生不適疼痛等等問題。所以,現在會儘可能找時間去陪伴他們,帶他去體驗一點與平時生活不一樣的新鮮事。

起司晶鑽牛肉凍
這次陪媽媽看完醫生後,就近醫院旁的西堤餐廳去用餐。這中間又出現有趣的插曲,當我看著菜單,用台語跟爸媽解釋有那些菜,他們想吃什麼?我來點。媽媽邊聽我解釋與說明時,突然問我,這家怎麼都沒有賣飯或麵?(因為他們習慣正餐要吃飯或麵)因此,我問他們,若沒飯或麵會不會吃不飽?要他們先吃,若不夠再加點。
首先,上來的是開胃菜,給爸爸的是起司晶鑽牛肉凍,佐以鳳梨與蕃茄,相當的爽口。
看爸爸動起叉子吃,趕快問一下,味道可以嗎?還好,過關,可以的。

開胃菜
我的則是蔓越莓凍加上三片小乳酪,另外一小杯則是帶點微酸的醬加上兩小片蘿蔓,順便分給爸媽品嚐。媽媽則較喜歡蔓越莓凍。

蘆筍沙拉
接下來的是蘆筍沙拉,有點微酸與芥茉味道,由媽媽品嚐,我趕緊問媽媽是否可以接受這樣的味道,還好,是可以的。

水果沙拉
第二道是沙拉,媽媽則給她水果沙拉,其中給的有點像優格的醬,媽媽還稱讚不錯,讓我安心一點。至少第一道菜不是飯或麵,他們可以接受。

蘿美生菜沙拉
我則是點蘿美生菜沙拉,較輕爽的淡口味。

義式海鮮清湯
第三道是熱湯,給爸爸的是義式海鮮清湯,我也問爸爸味道可以嗎?也過關了,爸爸覺得不錯。

咖哩鮮蔬濃湯
給媽媽的是咖哩鮮蔬濃湯,配上一長條塊的厚土司,沾著吃,咖哩湯味道不太重,佐以蔬菜與海鮮,媽媽也可以接受這味道,果然,他們被我訓練到可以接受不一樣的料理。

牛肉丸湯
我則是點牛肉丸湯,裡面共有三顆丸子,我吃了一個,其他兩個給爸爸吃,因媽媽過去因務農,是不吃牛肉。

萊姆拉瓦
中間則送來冰涼的萊姆拉瓦,冰冰涼涼,止渴與解油膩。

義式牛肉丹麥餅
第四道上來的是小點心,有兩份是義式牛肉丹麥餅,剛烤好熱熱的帶點鹹焗烤醬,加上丹麥餅酥酥脆脆的,很對味,個人很喜歡,最後,這份還請他們打包。

焗烤磨茹
另外一道是焗烤磨茹,配上厚薄片土司,媽媽也喜歡這樣的味道。

義式丁骨豬排
第四道主菜登場了,幫爸爸點的是義式丁骨豬排,豬排是預先處理過,肉質柔軟,很適合年長者,紅紅的小佐菜,是洛神花切成絲,酸甜酸甜,可以開胃又解油膩。

嫩肩魴魚燉食蔬
幫媽媽點的是嫩肩魴魚燉食蔬,有點咬勁的魴魚,佐以蕃茄丁,旁邊圓圓小球是馬鈴薯球。嚐起來不錯。

原塊牛排1
我點的是原塊牛排,是原味熟成的牛排,經過烘烤七分熟,佐以海塩,原汁原味,口感極佳,個人評價不錯。

原塊牛排2
七分熟切開中間會帶點紅色血水,外表帶點乾焦,裡面肉質柔軟。

巧克力蛋糕
第五道是甜點時間,幫爸爸點的是巧克力蛋糕,不常吃甜點的爸爸,小小塊嚐鮮,他也能接受。

巧克力袋冰淇淋
比較有特色的是這一道巧克力袋冰淇淋,巧克力袋是以薄薄餅皮包住巧克力去炸,送上來時,還是熱的,這時將巧克力袋餅皮搓破,淋上冰冰的冰淇淋一起吃,媽媽還很喜歡,算是點對了,能滿足他們的胃。

法式布蕾
我點的是法式布蕾,美中不足的是法式布蕾不是熱的,送來是冰涼的,我只吃了幾口,若是熱熱現烤,我應該會吃光光。

玫瑰森林
第六道,最後飲料,爸爸喝的是帶點酸甜的玫瑰森林,可以去油膩感。

熱奶茶
媽媽喝的是熱奶茶,有加一點點香料,甜度剛好。適合媽媽的口感。

熱咖啡
我點的是熱咖啡,平平的熱咖啡。

吃了這麼多道菜,湯湯水水的,肚子真得很飽,問了爸媽他們也是覺得太飽了,我問他們說,沒有飯或麵,還是可以吃得很飽。
中間幫爸爸拍照,最有趣的是爸媽竟然會比著YA的手勢讓我拍,頓時覺得他們好可愛,有可愛童真的一面。期待下次陪他們去看醫生,再找一家有特色餐廳陪他們用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