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來了一隻小龍


艾草_尖葉2
這是避邪用的尖葉"艾草",通常是端午節時,中國民間會拿來與榕樹枝並用,主要是用來驅邪及避邪用。
今年中午要出門前,意外遇到小龍(蛇)橫躺在家門口的往下第四五階梯上,使得我與先生要出門時,而受阻。

1
端午節快到了,記得大家看過"白蛇傳",描述的是一個修鍊成人形的白蛇精與凡人的愛情故事。根據白蛇傳的故事,
千年修鍊的白蛇白素貞,吃了法海和尚的仙丹後,便修練成神通廣大的妖精,為了報答書生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後遇到青蛇精小青,兩人結伴。白素貞施展法力,巧施妙計與許仙相識,並嫁與他。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為了報復白素貞盜食仙丹,並說服許仙在端午節讓白素貞喝下帶有雄黃的酒,白素貞不得不現出原形,卻將許仙嚇死。白素貞上天庭盜取仙草將許仙救活。法海將許仙騙至金山寺並軟禁,白素貞同小青一起與法海鬥法,水漫金山寺,卻因此傷害了其他生靈。白素貞觸犯天條,在生下孩子後被法海收入缽內,鎮壓於雷峰塔下。後白素貞的兒子長大得中狀元,到塔前祭母,將母親救出,全家團聚。(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8%9B%87%E5%82%B3; 照片來自http://blog.jxcn.cn/u/qixi2010/169324.html)
因此,要使白蛇現形,需要雄黃酒,要驅邪少不了艾草。

2
現在距端午節還有二個多星期,在連下了多天的今天,出了太陽,小龍(蛇)就馬出來晒太陽了。
這條小龍至少約有130公分長,就很大辣辣的橫躺在家裡的石階上,石階約有80公分寬,這條小龍整整橫躺佔據,還垂下很長的尾巴在下階處,頭還高高的抬起,吐出長長的舌頭,嚇得我不敢走出去。要先生馬上打電話給管委會,請消防人員來處理,否則,我與先生會被困住無法出門。很巧的是打去,管委會沒人接電話,只好再打給社區的警衛室,警衛說剛好有一台消防局的車子來社區,正在社區內抓小龍,等他們抓完,再來我們這邊,警衛問了家裡的地址,就掛斷電話。(照片來自http://blog.jxcn.cn/u/qixi2010/169324.html)

艾草_細尖葉
這時一直看著門口石階上的小龍,悠閒的晒著太陽,完全不動。但是,不知,消防人員何時可以到。這時想到去拿相機將它拍下來(擔心有人會覺得小龍太噁心了,因此,不會放這隻小龍的照片)。
先生也走過來門口,我們一起看看小龍有沒有離開,我還跟先生說,要不,你唸個咒,看他要不要走。這時,突然看到有隻貓從花園裡跑出來,看著貓身手矯健的跳過二階石階,直接飛過這條小龍,離開了。心想,我也要像貓一樣跳過去嗎?但是,自己沒有像貓這麼靈巧,可能沒跳過,還會受偒,或被小龍咬到。

接著,貓很快跳過了小龍,他還是不動。這時,我開始跟小龍說,"你趕快走,否則,待會兒被抓到,不知會被送到那裡?或送到什麼地方被野放?求求你還是趕快走",先生聽到我對小龍說些話,他接著說"他若被抓到會被殺死"(因為這隻小龍的頭是三角形,是有毒的,應該很補),不可能被放生,會直接抓去殺死,拿來進補",(當先生邊說時,我心裡還是邊說著,"你還是趕快走吧")。奇妙的是,當先生說完這些話時,這隻小龍竟然開始滑動,往下方的階梯,溜下去,不一會兒,就不見了。當我跟先生看著小龍往下溜走,這時消防人員也剛好到門口,問我們小龍在那裡?我們描述著他剛溜下到最後一階石階,就不見了,消防人員也問有多大?我們說約有100多公分長,先生手上拿著一隻棍子,還跟他們說,小龍比這隻棍子還要長,這時,二位消防人員也幫著到處查看,是否還在石階附近,連花園旁,車庫,附近週圍也一一仔細幫忙查了,連旁邊的水溝蓋及洞孔也都查看了,就是沒見到小龍的縱影。最後,結束了再查看。

當兩位消防員要開車離開時,看到一個鐵籠裡,有條很長身子曲在一起的小龍,應該是另一處剛抓到的,但不知他的命運會如何。這時,謝謝警衛騎車帶著消防員過來,也謝了兩位消防員,並目送他們離開。這時,心裡還是有些不安的準備要出門了。

似滿天星2
事後想了想剛剛的情境,我不想傷害他,也不希望他受到傷害,要他趕快走,卻比不上先生說,他若沒走被抓到會被殺死來得有用。我還在納悶,後來,先生解釋並告訴我,他在對小龍說完這些話時,心理也同時告訴他,"你這一生的功課還沒有圓滿,要趕快去完成,否則,下輩子再投胎時還是會成為獸類,快走吧"。
因此,今天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小龍奇遇記",願他今生功課圓滿。

4 則迴響

  1. 法國姐妹 said,

    2012/06/06 於 10:05 下午

    啊啊啊啊啊……………
    我還以為以我們這條巷子今年的貓量
    應該不會有小龍的蹤跡
    看來並非如此
    還好這條小龍遇到你們….

    不過以你一打電話就巧遇有消防車在社區的情形
    我猜現在這樣的天候
    真的是小龍出沒期了
    真的出入要多小心一點啦!!!

    • Jennifer said,

      2012/06/08 於 3:26 下午

      是啊, 最近出入還是留心一下.
      真巧, 怎麼打電話的這個時間剛好有消防局的車子就在附近,
      而且, 我看到他們抓到放在鐵籠內的小龍,也很大隻.
      但是, 不知他的命運, 是被放生, 或被賣掉….

  2. 法國姐妹 said,

    2012/06/08 於 6:27 下午

    珍妮花!!!!我昨天在隔壁家門口看到一條約莫如你形容的小蛇了
    (不過感覺並不小耶)
    牠遇到人就直接鑽入排水孔的孔洞裡了
    所以三秒間就消失不見了
    我猜你們那天應該也是這樣所以找不到牠
    我猜待人聲離開牠才又會再出來吧?!

    之前也曾叫消防局來抓蛇
    後來也是撲空
    那時我有問過他們如何處理
    他們的回答是開到山裡去放生
    但真否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 slkblog said,

      2012/06/17 於 10:49 下午

      前幾天我家隔壁113號鄰居, 在我家門口貼了張字條, 她發現院子有一隻約150公分的小龍, 準備要打電話給消防局時, 牠很快就不見了, 因此, 提醒我們要小心小龍在院子裡.

      不知, 我們見到的是不是同一隻? 但形容的都是很相似.

      我記得好幾年前的冬天, 我家門口外面本來有個簡單鞋架, 是放拖鞋的,,有一天晚上從外面回來, 發現黑色鞋架上有著一梱像粗繩子的東西, 可是當天出門前我們沒有放, 開燈一看, 是一隻龜殼花, 也是立刻打電話給山下消防局, 將其抓走. 之後, 門口再也不敢放東西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