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使用虹吸式咖啡壺(syphon) 煮咖啡


虹吸式咖啡_第一次2
前些日子與好友祝美再次碰面,剛好聊到咖啡,我跟她說我最近在看自動咖啡機,及拉花杯,看起來好像不難,她告訴我,恐怕不是這樣,因為她有特別去學過,也買了拉花杯,但是,拉不出那樣的效果,這些能拉出來的人,是很專業的,又磨練很久。後來,自己想了想,家裡好像有個虹吸式咖啡壺具,先不急著想去買新的道具。因此,找出來了這些道具,請先生磨了咖啡豆,第一次使用虹吸式道具來煮咖啡。

虹吸式咖啡_第一次3
準備要煮了,才發現酒精燈裡忘了加酒精,放好了冷水,點了火,開始煮了,才想到拿iPad上youtube查看一下,要如何煮?邊看邊煮起來了,看了幾秒才發現,專業教學煮咖啡是用熱水,並用小的瓦斯炉煮,火源大又穩定,讓我當下只好,將冷水繼續煮下去,因此,用小酒精燈將冷水煮開就花了好多時間。

虹吸式咖啡_第二次5
好不容易,水終於煮開了,熱水隨著玻璃瓶身往上衝,將咖啡粉往上推。

虹吸式咖啡_第一次4
最後,水全部往上集中後,隔了約一分鐘,我便將炉火移開,咖啡迅速由上往下注下來,心想,完了,太早移開了,因為顧著自己的咖啡,已顧不得正在觀看中的影音教學。

虹吸式咖啡_第一次5
等到水自然慢慢的流下來完了之後,看到容器內煮過的咖啡粉造形還很好看,像是一個小型的巧克力蛋糕。

虹吸式咖啡_第一次6
最後,將煮好的咖啡倒到溫過熱水的杯子裡,大功完成,煮好了。不過,喝一口即知道,這次的咖啡煮得時間應該再多個一分鐘,並且要用湯匙繳拌(這是事後,再看其他影音教學才得知的)。因此,味道有點淡,不過,喝著自己煮的熱熱的黑咖啡,心情還是很愉快,其他,交給下次有改進的機會。

2 則迴響

  1. 法國姐妹 said,

    2012/03/15 於 5:57 下午

    哇!!!我也要一杯可以嗎?

    以前在報社每天下午都會在發稿過程中
    偷閒去樓下的福利部喝一杯虹吸現煮的咖啡
    所以現在每回見到這樣的咖啡
    都不禁聯想到一股悠哉的偷閒小確幸
    等春暖花開
    我們乾脆來相約院子裡喝午茶
    虹吸現煮咖啡加現烤貝殼蛋糕(我有買家私可以自己做了!!!)
    想到我都餓了
    呵呵呵

  2. slkblog said,

    2012/03/15 於 9:29 下午

    哈哈, 當然可以呀,
    我可要趕快多練習幾次,免得又發生意外。

    用這個家私煮,氣氛真得很不一樣,有期待,又有驚喜。

    好啊,等天氣穩定,熱一點,移到院子去煮,外加另人期待的現烤貝殼蛋糕,

    我已開始想像令人垂涎的邊喝著一口咖啡,一口現烤貝殼蛋糕的滋味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