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_2003年夏天溯溪回憶3


又爬上另外一個山頂了
在整個溯溪過程中,翻山越嶺,爬過一山又一山,這到了另外一個山頂,有比較大的平坦面積可以坐下來休息,前頭有一些大小不一的落石,現在回想起來,在當時完全沒有擔心被落石擊中的危機意識,也沒有土石流的概念,若將時空移到這兩年,我想,肯定大家一定會想很多安全性問題,最後有可能放棄做罷!因為這幾年在台灣的天災,土流石與落石坍方造成的重大天然意外災害,奪走了不少人命。

寶文準備涉水
扶著山壁,腳底踩著潺潺溪水,靠著有經驗的山友協助,走過一關又一關的驚險歴程,點點滴滴都是值得!

有裝備與沒有裝備的我們
有經驗的與有裝備與沒有經驗與空手而來無裝備的我們,大家相互扶持,走完這兩天一夜的行程。

湍急河水
即使是都市沒有經驗的我們,也要在湍急河水壯膽鼓起勇氣大步走過去,雖然中間,我們這五個人中,有人嚇到哭著想回家,最後,還是互相打氣,完成了。

可知水多深多湍急
山泉溪水有深有淺,深著可以將近至腰,有的很湍急,有些則要跨大步踩著大小石頭,讓我經歴到溯溪的樂趣。

Jennifer準備涉水
瞧我走得重心有點不檼,因為在溪水下,誰也不知會不會踩到小石?大石?水有多深?是否石頭是穩?或會搖搖晃晃?要自已真得踩下時才知道,若不小心踩到的是重心不穩的石頭,有可能滑倒。或踩到長有青苔的石頭,也是會滑得很慘,這中間,我曾踩到多次,有一回滑倒整個人坐到硬石頭上,另外一次,是整雙腳滑進石縫裡,當然是較嚴重的流血受傷,不過,為了趕路,也暫時忘了疼痛。

在群山中溯溪
她是在某一處第一個攀爬上來著,挺高興的。
(待續。。。。。。)

4 則迴響

  1. PW said,

    2011/02/16 於 11:56 下午

    我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 那段時間, 也是我們練瑜珈練得很勤的時候.

    那第一天, 我記得我們靠著繩索爬上了一大片很高的岩石, 而我, 因為沒有拉緊繩, 也是因為上面站了太多人而重心不穩, 我就這樣從將近2.5米高的地方摔了下來, 我的左肩臂著地, 之後三四個月都在中醫診所熱敷針灸治療推拿, 不見好轉. 大大影響我, 連穿衣扣鈕扣游泳做瑜珈全使不上力.

    那兩天之後, 記得是開著吉普車北上返家.

    妳還記得第一天去的時候, 往蘭后的路上, 因為路都壞了, 所以我們的吉普車得要走在河床上, 還好沒什麼溪水, 走在兩山間的河床上, 彷彿天地只為我們這群旅人而存在, 那種曠野之美的感動和畫面, 我一直記得.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 那種曠野之美的感動和畫面, 我一直記得.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會買吉普車的原因之一.

  2. PW said,

    2011/02/16 於 11:57 下午

    上封回覆, 因為鍵盤有問題, 有時會出現重覆字句…請包涵…

  3. Jennifer Kao said,

    2011/02/17 於 11:59 上午

    我想起來了路壞掉那一段了,第一次坐著吉普車走在河床上,我記得中間有段路封起來了,我們好像才改走河床。我也是那次開過一小段吉普車,之後,都沒機會了。

    原來,妳買吉普車是有特殊原因的。

    妳受傷那段當然記得,妳還復建很久,有段時間,瑜伽有些動作妳暫時無法做。

    真感謝妳,又豐富了我許多回憶。

  4. SUSAN said,

    2011/03/28 於 9:49 下午

    趁年輕 彈跳溯溪攀岩什麼能玩的都玩玩 是給自己最好的回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