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勝_歸途


歸途_羅東鎮松羅
最近看了智勝大哥的水彩畫,覺得他在水彩上的進步,讓人有目共睹。我也試著在調整現在的工作與生活,希望下學期可以再回到社大去重溫畫畫的快樂生活。

一位背著大包包的媽媽,牽著一位背個小包包的小孩,一起走著一段往上爬坡的小路,一步步往回家的路上邁進,是多麼的平常的一件事,但也代表了無限的溫馨與愛的表現。路上的風景也沒有什麼特別,左側是一片樹林,右側是有護欄的山邊,有個小溪流過,可以遠眺看見微亮的天空,心情相當的輕鬆愉快。整幅畫構圖的巧妙,目光全部放在媽媽牽著小孩的手,一步步踏實的返回家裡。

10 則迴響

  1. amanda said,

    2009/12/17 於 6:20 上午

    😀 要說到做到喔!

  2. apophoto said,

    2009/12/18 於 3:55 上午

    第一次來留言
    這張畫的意境好棒
    這場景好像我記憶中的影像
    雨天的母女背影,勾起人無限的往事
    裊裊的煙雨山路,襯托出溫厚的親情
    很多的感動,都是來自最平實的生活
    好希望自己也能拍下這樣的畫面

    能在沉醉在自己的興趣中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希望你早日重執畫筆

  3. Ethan said,

    2009/12/22 於 4:05 上午

    我會陪你調適現在忙碌的學校生活,讓你下學期,如願回到社大繼續畫畫。
    也希望早日看到,社大能再度舉辦聯合展覽。

  4. Jennifer said,

    2009/12/22 於 1:42 下午

    太感謝了,有這麼多人鼓勵我(包含老公),我真得要好好把握現在,努力重拾畫筆,回復到快樂的平實生活。

  5. apophoto said,

    2010/01/04 於 12:44 下午

    雖然我不認識智勝兄,但要特地趕謝他這副畫
    以及Jennifer的無私分享
    這副畫的構圖看過後就過目難忘
    一星期後我再一個小山坡上,看到類似的場景
    於是就用智勝兄的構圖
    來拍下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再透過這樣的傳遞,把這感動分享出去
    有時自己都不會知道,默默之中已影響了很多人
    人與人間有個無形的線,編織了許多美好
    謝謝智勝兄和Jennifer

  6. Ethan said,

    2010/01/04 於 4:19 下午

    煙斗客,

    我是 JENNIFER 老公,很認同你的留言。我自己也從你的部落格讀到很多感動,除了圖與文的視覺享受外,背景音樂我更喜歡,到現在,久石讓(La pioggia)、地海傳說(瑟魯之歌) 成為我和 JENNIFER 常聽音樂之一。

    一直沒機會跟你說,很久之前你送的書(文學心鏡),我非常喜歡南方朔那張,中國五千年的苦難,全寫在這張臉上–這張淵博的臉上。現在,我自己固定在電腦雜誌有專欄,南方朔風格與見解,對我影響很深。

  7. apophoto said,

    2010/01/05 於 4:00 上午

    Ethan

    偶而會看見你,但都沒機會好好聊到
    很高興會在這裡和你對上話,真是奇特的感覺
    我們都是五年級生,也都是從那共同壓抑的年少走過來
    我想我們有很多共同的生命經驗,和一些對事情的共同價值
    很歡迎你有空來我blog那兒聊聊,或是和jennifer到我家泡茶聽老民歌
    我應該是全社區閒人第一名,第二名就是法國妹妹….哈哈

    你名字內的網頁是你的blog嗎?仔細看了一下,有非常深奧的佛學
    已經加入我的最愛中,日後會常去看的,很高興認識你….

  8. Ethan said,

    2010/01/05 於 4:22 上午

    也不能算是 Blog, 是我自己設計的網站。想把幾年來,修行過程中,看到的好東西,和朋友分享。主要是起源於在西雅圖這段期間,有機會認識一些當地華人、老外,教人他們一些禪座方法,似乎反應還不錯,希望,未來可以陸陸續續系統整理些參考資訊。

  9. Jennifer said,

    2010/01/07 於 3:24 下午

    真得很開心, 在一個小小的部落中, 可以引發讓彼此有些共鳴, 聯結熟識或陌生的朋友.

    最近因為 梵谷展, 讓我想到你 文學心鏡 一書的封面_蔣勳, 有時他也在大愛電視台講些美學, 從當中瞭解到除了一幅畫完成的技藝外, 也開始領悟一個偉大作品所蘊含的生命力,這也是我和先生常從你作品得到感動.

  10. amanda said,

    2010/01/07 於 6:23 下午

    咦?我學妹方秀雲, 去年底出了一本書叫《擁抱文生.梵谷》: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6614

    出版時間點還真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