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的夕陽_晚茶


夕陽_1
昨天傍晚鄰居法國妹妹夫妻邀我至她們家喝個下午茶,剛到時,恰巧見到夕陽的尾巴,深怕稍縱即逝。法國妹妹的先生與我,各自拿出自己的相機,為這美麗的時刻,留下記錄。

夕陽_8
從這個位置看出去,一方面看得到自己的住家,一方面見到秋末冬初的夕陽,此時此刻的夕陽,像是披了一件彩衣儘情的飛舞者。也像是藝術家將染料用力一揮,在天空中畫出一幅帶有朦朧的美麗的圖案。也像是漁夫將美麗的網灑向天際,不管是否能捕捉到魚。

夕陽_10
約默兩分鐘,天色逐漸暗下來,最後只剩下法國妹妹家裡庭院裡的路燈。

至鄰居家的下午茶_1
法國妹妹家的庭院剛整修完畢,庭院地上是貼了櫸木的地板,也做了一個櫸木的小木門,質感特別好。心想,家裡的那一塊草皮是否也要改成櫸木地板,我就不用每隔一段時間要除草。

法國妺妹特別邀我至她家,貼心的準備了口感很特別的巧克力餅干、奇異果及蛋塔,熱騰騰的綠茶及我這次從美國買回去的水蜜桃水果茶,我也準備了兩道水果_葡萄及水梨。

至鄰居家的下午茶_2
在晚霞餘暉下,彼此聊著一些有趣的話題,渡過了一個忙裡偷閒的短暫休息時間,因為我昨天正忙著設計兩份即將要交差的問卷。

9 則迴響

  1. 法國妹妹 said,

    2009/11/02 於 12:45 下午

    珍妮花
    那天時間真的有點趕
    下次有機會再過來
    我們好好再喝喝茶聊聊天…..

    對了
    那天碰巧知道你的生日
    有準備一個小東西
    看你哪天方便早一點回家敲我一聲
    我拿下來給你喔

  2. 法國妹妹 said,

    2009/11/02 於 12:46 下午

    對了
    忘了問你那天問卷有否好好完成
    希望效果不錯…

  3. 現任在職生~Amy said,

    2009/11/03 於 5:42 上午

    在這邊悄悄跟老師說聲~生日快樂~
    祝福 青春永駐、身體健安~
    事業順利、問卷成功!!

  4. 雅慧 said,

    2009/11/03 於 2:21 下午

    生日快樂…..一定要天天快樂

  5. jaile said,

    2009/11/03 於 2:55 下午

    老師恭禧您
    經驗值 升級成功
    魅力值 升級成功
    青春值 升級成功
    健康值 升級成功
    事業值 升級成功
    專業值 升級成功
    藝術值 升級成功
    攝影值 升級成功
    祝老師生日快樂~~~事事順心~~~幸福美滿~~~~~~

  6. Jennifer said,

    2009/11/03 於 3:14 下午

    法國妹妹, 雅慧, Amy and Jaile謝謝妳們的祝福.

    我今天過了一個很難得又甜蜜的生日, 謝謝同事, 朋友, 學生們對我的祝福,

    我也祝福每一位我周遭的好朋友, 同事, 學生 健康快樂, 大家都要幸福喔!

  7. amanda said,

    2009/12/09 於 6:47 上午

    哇, 才短短幾個月, Ethan 嘴巴變得這麼甜,
    竟然說出這麼詩情畫意的話來!
    不錯不錯, 有進步!

    越是老夫老妻, 就越要說些甜死人不償命的話給對方聽。
    畢竟能成為夫妻, 一起同甘共苦這麼多個年頭,
    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常常說些發自內心的甜言蜜語,
    不僅會讓兩人關係減少摩擦,
    更能讓兩人能常常久久、相輔相助的繼續走下去。
    加油!

  8. Ethan said,

    2009/12/22 於 4:20 上午

    Amanda,

    看到妳這段話,我有點臉紅,我一直是拙於表達。

    前幾天,我和 Jennifer 去礁溪泡湯,還有美食 (其實是日式風格養生套餐),
    想說,如果 石頭 可以接受 (我的老外同事,好奇去泡過一次),來一次溫泉美食之旅吧。這幾天真是冷,我收到之前駐NY的同事來信,那邊大雪,西雅圖現在,也很冷。回到台灣,除了 Jennifer 陪伴與照顧,最大樂趣就是她帶我到處吃,Happy 啊。這次,應該為石頭,安排一下行程,體驗台灣,順便讓他SHOW一下中文….

  9. amanda said,

    2009/12/22 於 7:24 上午

    我也是這幾年才向我妹學來她那套驚動武林的撒嬌功夫的
    剛開始放下身段 對石頭練習時 渾身彆扭的要命
    可是即使當時我的功力這麼破 在石頭身上卻有很明顯的效應
    後來才明白 這和撒嬌的功力無關
    而是一種關懷對方心意的柔軟表達方式
    因為柔軟 對方很容易就收到 要不親蜜都不行了 🙂

    石頭什麼都好 我們建議什麼他就什麼(除了臭豆腐以外)
    但是我們不想增加你們的經濟負擔
    畢竟大家手頭都緊 而台北便宜又大碗的地方這麼多 不需要刻意花大錢
    他中文K得很認真喔!
    一般會話沒問題 大字也看得懂幾個 還會跟我講他自創的冷笑話
    不能像以前一樣 在他面前說他壞話了呦!: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