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叡叡_推手推車走路,並推倒


小叡叡現在藉由推小手推車來練習走路,推著手推車時讓他很得意,推著推著,故意來擠我的腳,緊接著又試著將推車推倒,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或許,該過程他在嚐試各種不同的推法,在推敲與摸索這個世界。

5 則迴響

  1. 玨瑩-小叡叡的媽媽 said,

    2009/04/11 於 5:07 下午

    是啊~大嫂~小朋友的世界不知他們在想些什麼???不過他真得是故意把推車推倒,我已經看過幾次了~或許他在試探我們可不可以允許他這麼做也說不定!!也或許只是玩耍而已???呵呵~@@

  2. susan said,

    2009/04/12 於 5:22 上午

    試探我們可不可以允許他這麼做…..很可能!! 張老師的課程裡有說過 孩子成長中會不段的挑戰父母的底限在哪裡 你給他很寬的行為空間 他就會知道 他可以 並且會闊張去觸碰父母的底限 直到父母擺出堅定拒絕接受的態度 他才會知道"不可以" 孩子都是很聰明的!!

    許多還子小時候 會為了要一樣玩具哭鬧 耍賴 看父母會不會就依了他 上小學後可能開始學會頂嘴 看父母會容忍到什麼樣的情形 通常 多數的青少年時 最容易出現最大的挑戰!

    所以 從小教是很重要的 當他的行為是反常時 可以先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了解是錯誤時 要口氣溫和但態度堅定的對他說"不可以喔" 孩子才能從妳們的對待中了解對與錯 可與不可 這樣他在青少年時 父母會承受到的壓力較小些!!

  3. Jennifer said,

    2009/04/13 於 3:25 下午

    果然,這需要有經驗的過來了的經驗談,從淑珊的解析,小孩真是聰明,會去試探父母的底限,果真如此,父母也要很有智慧去與小孩互動,並教導小孩,清楚那些可以依他,那些是不可以的。

  4. 玨瑩-小叡叡的媽媽 said,

    2009/04/14 於 5:09 下午

    是啊~我真覺得淑珊是對的,因為叡叡現在已經開始學會耍賴,看我會不會依照他的想法,已經開始挑戰我,所以從小開始教養我真得覺得很重要.

  5. susan said,

    2009/04/16 於 4:32 上午

    唉!! 我真的是身經百戰 因為 我家大女兒非常聰明 從兩歲起就很難教導 許多事都跟我 跟學校逆著來 到國中高中 更是比我強悍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次次挑戰我可以容忍的極限 所以我才會去上了半年張老師的課!!

    媽媽不是天生就能當得恰當 其實 孩子在學習成長 我們也是在一步步學習著如何當個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