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心鏡-作家。印象_感想一二三


文�心鏡乙書
剛吃完晚餐後,邊看著緯來電視日劇"真愛開玩笑",拿起今天下午隔壁鄰居法國妹妹送我的一本書:文學心鏡-作家。印象,作者是陳建仲先生,聯合文學出版社出版。
作者因工作關係有機會為文壇上的知名重量級人物拍照,經過多年的累積,這些我們五六年級生耳熟能想的作家,在他的鏡頭下與短短幾行文字間,抓住與刻畫出作家的個人特色與一般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
大約花了四十分鐘閱讀完了整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是余光中在高雄西子灣海邊高舉雙手呈勝利的V字型,廣納大自然融入天地之間的感覺;其次是柏楊到療養院探望台灣原子科學之父孫觀漢,孫觀漢坐在輪椅上,已少了一條腿,柏楊站立臉向下望著他並以手按著孫觀漢的肩膀,這樣的情誼畫面,讓我見了相當的感動;最後,讓我會心一笑的是蔡詩萍坐在歐吉桑黃春明所騎的摩托車,50 CC的小摩托車擠著兩個知名作家的大男人,沒有戴安全帽,雖然作者沒有交代清楚為何,但是,著實讓我見到作家也是一般凡人的真實鏡頭。
對此書有興趣者可以參閱下列網站:文學心鏡-作家。印象

2 則迴響

  1. 煙斗客 said,

    2008/09/16 於 1:28 下午

    我老婆跟我說你教中文時
    我就想送你這本書
    結果才發現是個誤會
    不過上來一看
    發現你的內容比中文老師有過之
    都是很棒的分享…

    聽說你家非常美
    下次找機會帶法國妹去參觀…

  2. Jennifer said,

    2008/09/17 於 3:03 下午

    您過獎了, 中文造詣不怎麼好.
    我上了您的BLOG,發覺內容很豐富,才是圖文並茂,照片拍得很棒,文字內容也很精采,不像我都硬擠出一、二行字。
    有機會要好好請教您如何拍出一張好照片,因為,見到您拍得照片,馬上就會有情感上的反應,很特別。

    家裡是有點亂,不是美,找個時間請您與法國妹妹來喝個茶,或喝個咖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