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nath(鹿野苑)


Sarnath1-4 鹿野苑
鹿野苑大門口,見到一座莊嚴的建築。

Sarnath1-5 鹿野苑

Sarnath1-3 鹿野苑
進入到鹿野苑,不知不覺讓人感受到莊嚴的氣氛。

Sarnath1-1 鹿野苑
這裡的菩提樹與看到的光景,猶如是當年佛陀頓悟的菩提樹,不過,當年的那棵也不存在了,現在見到的這棵大菩提樹是斯里蘭卡的佛教徒從斯里蘭卡移植過來的。

Kinh Chuyen Phap Luan1-8 佛陀說法
Kinh Chuyen Phap Luan建造了一座當年佛陀對五位比丘說法的雕像,讓人感受到時光倒流,親眼目睹或親耳聽見佛陀頓悟後,對著我們說法。這座是由台灣等各地的佛教徒捐款所建,旁邊也有個捐款箱,我個人也象徵性的捐了一點錢。

Kinh Chuyen Phap Luan1-4 轉法輪經
這是當年佛陀對比丘說法的轉法輪經全文。

Kinh Chuyen Phap Luan1-7
這座象徵性的Kinh Chuyen Phap Luan,是在2002年由達賴喇嘛等共同主持開光淨灑儀式。

Kinh Chuyen Phap Luan1-3 菩提樹下的僧侶
聽說常有僧侣會效法當年佛陀在菩提樹下打坐得到頓悟的精神,通常一坐至少10個小時,我們當時就正見到一位僧侶在那唸誦經文。

Kinh Chuyen Phap Luan1-2
在這裡會見到許多的僧侶,不管是觀光或抱著朝聖的心情,至少我想這裡是佛教徒一生中想要朝聖的重要地方之一。

4 則迴響

  1. 淑姍 said,

    2008/05/20 於 4:22 下午

    剛從土耳其回來的我 看到這些照片 已經能體會妳們這幫當時自由行的姐妹們 能拍到這麼多的照片 了解了當地的風俗民情 這是走了不少辛苦的路程換來的成果 同時擴大了妳們的視野 難怪會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深刻的體會 去許多國家旅遊 真是會累壞了徒步的旅人!

  2. Jennifer said,

    2008/05/21 於 8:05 上午

    土耳其也是繼金磚四國後,新興的所謂VISTA五個國家之一,
    我個人對土耳其也充滿好奇,很期待妳開始分享妳的土耳其之旅,順便告知我妳的BLOG位址,能讓更多人一起分享。

  3. 淑姍 said,

    2008/05/23 於 8:16 上午

    我雖是個無業遊民 可每天好像也有一堆雜事要處理 能上妳們的部落格看到妳們的各種經驗 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因此…懶惰的我 就沒去製作部落格了 因為我知道 部落格仍需要用許多的時間和心血去經營的!

    很願意與妳分享 滿足妳的好奇心! 但因後天又要出國 怕沒太多時間寫得詳盡些 等我6月11從紐西蘭回來後再整理並加以說明後 再email到妳的信箱與妳分享土耳奇經驗

    以前我都在亞洲玩 除了黃山走點路外 其它旅行的島嶼 多半都很悠閒 但去了土耳其後 才深刻感覺妳的印度行 應該也需要相當的體力與耐力 也才了解到旅行中"行軍"的累 土耳其行程中 在某幾天裡 兩條腿…走到腿軟 這證明了 人(我啦)越不運動 越動不了! 想要再多走幾個國家 該天天去跑步練練腳力的!!

  4. amanda said,

    2008/05/23 於 7:02 下午

    其實對於妳們這種旅遊筆記, 一般的網頁會比較適合; 部落格裏刊的資料, 很快就會 “找不到" 了, 即使在布落格的 menu 欄分門別類也只是個不得已的辦法.

    大部份懶得做網頁卻又想分享旅遊照片及紀錄的人, 通常就將照片刊在 (台灣現在好像英語中用叫 po) Google’s Picasa 或 Yahoo’s Flickr. 妳可以試試看! 爾後 Jennifer 有用不完的時間時, 我們可以製作網頁, 將大家的旅遊筆記連結起來.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