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el_關渡小鷿鵜


好一陣子沒有交作品了,昨天下午上課回來後,心想著Amanda對我說的,我畫粉彩,較能放得開,因此,就找到一張報紙上的照片,剛好在介紹關渡賞鳥活動,有那些鳥類會到此過冬,其中放了一張小鷿鵜正在餵食幼雛的照片,決定下筆開始畫。果然,興緻來時,在晚餐前,約二個小時,就完成了。

Jennifer_關渡小鷿鵜_修改前2

下面這張是帶到學校,經過老師的巧手修改後的成果,看起來更美與和諧相融的感覺.
請你仔細觀察兩者間有何區別?

Jennifer_關渡小鷿鵜_修改後2

4 則迴響

  1. amanda said,

    2007/11/06 於 5:54 下午

    畫得很棒呦! 如果不是鳥身後的水波紋 及鳥眼 “怪怪的", 我還以為是蔡老師的畫哩! 短短一年的時間, 妳已經超越了我喔! 進步的這麼快, 真是嚇人呢! 😀

    要再繼續畫喔! 🙂

  2. amanda said,

    2007/11/08 於 3:25 上午

    Hmm… 水波是自然多了, 但是原先畫裏的活潑的生機卻不見了, 真是非常可惜. 一張是生意盎然的初春, 一張是枯枝蕭瑟的晚秋. 即使畫中主角沒變, 要傳達的訊息卻全變了.

    一張畫的好壞取決於創作者的心, 而非創作者的技巧. 第一張雖然有明顯的缺陷, 但是看得出妳很享受創作的過程, 也讓看畫的我非常感動, 所以我認為那是張很棒的作品. 改過的畫雖然技巧不錯, 但是這畫已經沒有妳的精神在了, 我完全感覺不到最初的那份喜悅與感動, 真是非常可惜.

    我想妳該對妳自己的畫有更大的信心才是. 剛開始學畫, 是得讓蔡老師改改, 才能更上一層樓. 今天妳已經畫得出妳想要的境界了 (真是非常驚人!), 妳不能再像以往一樣, 讓蔡老師改妳的畫了. 因為別人再完美的修改, 都會扼殺妳原先創作的意念與心情. 妳現在只能請教專家的意見, 多做練習, 待能消化吸收及拿捏訣竅後, 然後再把練習的成果應用到妳的原畫上.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妳畫作的 “原汁原味".

    要是妳不想一直沉迷在一張畫上, 想畫不一樣的, 這也很好. 多畫幾張之後, 再回頭看原先的作品, 妳會自然知道怎麼改. 總之, 畫應該是妳的延伸; 如果畫中沒有妳的味道, 妳畫得再好, 也只能說妳是個畫匠而不能說妳是個畫家.

  3. 淑姍 said,

    2007/11/08 於 5:45 上午

    很棒的勒!!
    第一張的圖片 只有那"白色那一條一條很整齊的水紋" 看過去有點怪怪的
    amanda說到鳥眼…我個人覺得黑眼珠小了點 或許有些動物就是小眼珠吧! 哈哈!!像我 是小眼睛囉!!
    其它的都很好 顯現許多動物對下一代的呵護 多數的人不也都是這樣的嗎!!

  4. cat said,

    2007/11/10 於 11:52 下午

    我覺得amanda說得真好,原創的心 和 好的技巧 也許不能放在一起
    但是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多改幾次就會更好
    我也好久沒畫粉彩了…..


發表迴響

